espelho

吃醋的圣诞节

【随心写一些糖八。全是私设。】


天气好冷,安子搓了搓手,手指都已经冻得有些伸展不开了。暖橘色的路灯打在她身上,她正站在梅田的某个路口。

安田先生,怎么还不来呢……

一个月前就说好了,圣诞节的时候要出来约会,要一起来乘坐梅田的摩天轮。安子是真的满心期待,好好地化了妆,甚至还去做了头发——虽然是短发,但是也好好地编过了,刚刚在电车上,还有人向她搭讪呢!

当然啦,她也有好好地拒绝:“对不起,我已经有男朋友了。”

可是想到这个,她就有点难过。就在前天中午,她无意间路过一家服装店,看到安田先生正在里面试穿一件厚大衣,而且好像有说有笑的样子。她有点奇怪,安田先生不怎么怕冷,居然也会来买这种厚厚的大衣,而且还不叫她一起。但是,正当她想要进去的时候,她看到了另一个人,自己的前辈横子小姐。

当时安子的心跳都漏了一拍,她企图推门的手立马僵在空中,然后落荒而逃。

安子哭了一整晚。为什么安田先生会和横子小姐一起呢?而且为什么要在她期待了那么久的圣诞节约会前?安田先生,是不是不喜欢自己了?横子小姐又温柔又漂亮,如果是横子的话,自己也是输得心服口服。

胡思乱想了一番过后,安子收到了短信,是安田先生发来的,跟她约见面的时间和地点。安子冷静地想了想,自己还是好喜欢安田先生,无论如何也还是想要完成这次约会。如果他真的不喜欢自己了,那也要趁这次约会好好地跟他说清楚。

现在可好,他倒是不来了……

安子委屈得又红了眼睛,穿着白色外套的她现在就像一只小兔子,小兔子好像被冻得发抖,但是还是在约好的路口等着,明明旁边就有一家咖啡馆。

果然还是这么固执。而且跟她说多少遍了,不要学自己穿这么少,她偏要学自己的样子,这会儿应该都冻坏了。安田在马路对面看着她乖巧又委屈的样子,瞬间后悔为什么不早一分钟出门,就刚好错过了早一班电车。

安田从她侧面向她走过去,她还没有发现自己。

“安子,”他在离她还有好几米的地方就叫她了,“对不起,我来晚了。”

安子闻声转过头,她今天可真好看。但是她的眼角还挂着泪珠,看见安田先生来了,更是眼泪刷刷地往下掉。

明明是我们两个人的约会,为什么还要穿那件和横子一起去买的大衣?

安田看见她的眼泪顿时不知所措,他急忙走过去,把她整个人都圈进自己的大衣里,包裹住她一身的寒气:“怎么了?冷吗?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,我来晚了……”

“这件衣服暖和吗?我就猜到你为了漂亮又不多穿衣服……虽然我家安子是真的很漂亮……我前几天特意去买了这件衣服,就可以像现在这样把安子围在里面,这样你就不会冷了。”

“对了,我去买衣服的时候还见到了横山君和横子小姐,他们好像也在准备圣诞节的约会,说不定我们今天还能偶遇他们……”

安子听着他的碎碎念,不知道是这件衣服很暖和呢,还是安田先生体温高所以很暖和,总之,安子的心也暖和起来了。

“我的妆有花掉吗?”安子抬头问他。

“没有。我家安子还是这么漂亮,会不会刚才就有人搭讪了?”

“……这个还真有。”

“……以后我都绝对不迟到了!”


后来,安子和安田先生搬到一起住的时候,这件大衣被安子整理好挂在了自己的衣橱里。

安子专用!
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